简报:孙贤基金会成立

20051117日下午,孙贤基金会筹备委员会在杭州举行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基金会章程。随后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正式宣布孙贤基金会成立。

孙贤基金会由国内外地学界知名学者和孙贤先生的生前好友联合发起,挂靠在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旨在激励地球化学领域青年学子刻苦攻读,勤奋钻研,取得优异成绩,推动地球科学的发展。

孙贤先生是国际著名的地球化学家,澳大利亚籍华人,生于福建福州市,后移居台湾台北市,六十年代末赴美、澳留学、工作,后定居澳大利亚。孙贤先生生前十分关心海峡两岸科学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从七十年代末开始,他便与内地学者开始了广泛的交流,与很多研究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孙贤先生逝世后,他的遗孀孙庆萼女士遵照孙先生的遗愿出资助学。其中4万澳币已经分别捐助安徽和河南大别山区,另有10万澳币捐助本基金会。孙贤先生的亲属及生前好友也纷纷慷慨捐赠,使本基金会得以成立。

 

孙贤鉥基金章程

地質科學系成立孫賢鉥紀念實驗室    台大校訊 典型永在